地球人都知道的事:水质可以决定人的体质



“饮食”中包涵了两重意思:一为饮,二为食,食以饮为先。医圣李时珍的《本草纲目》就把“水”列为各篇之首。

人体是由水、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矿物质和维生素六大元素组成。其中水所占的比重为我们体重65%-70%,人的生命是由体内无数根水柱托起的,从这个意义上讲,可以说人是水做的。

生命的新陈代谢、系统平衡、消化吸收、血液循环、营养输送、体温调节、每一个生理活动都离不开水,生命的每一个细胞都靠水支撑起来的,如果人体的水损失20%,就无法进行氧化、还原、分解、合成等生理活动。如果你还能享用水,说明生命还在继续,如果你连水也不想喝了那生命就将结束了。

过去营养学家主要研究的是人体内30%的畸形物质(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矿物质和维生素),忽视占人体70%的水物质的研究。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,水不但担负体内物质输送与媒体作用,而且直接参与生物大分子结构,水与生物大分子共同完成了人体的物质代谢,能量代谢和信息代谢。水从根本上与遗传基因载体DNA的持续不断的重整、复制、转录以至形成相应的蛋白质合成有密切关系。

人体内的水更新循环一次,需要5-10天,因此保证占体重70%的体内处于“健康水”状态,是健康的终南捷径,正因为水在生命中的决定性地位,科学家得出了“水质决定体质”的结论,可以说好水=健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