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净水器等于选择健康

水体中的污染物是复杂多样的,按类别大致可以分为:重金属;农药、化肥;各种有机物;致病菌、病毒;各种无机物;漂浮物、悬浮物;异色、异味等等。

真正的净水器必须能够同时对水体中所有污染起到清除作用,要做到这一点其过滤介质必须同时具备多元、复合和针对性(特殊的高性能过虑介质)。而普通的净水器由于大多采用活性碳+膜(或陶瓷过滤)及阴阳交换树脂等方法(即离子交换树脂,一种高分子树脂,用于水处理必须相当的量才可以起效,且每月必须用NaCl再生,否则失去效果。以目前家用净水器容量,即是每级全部装添离子交换树脂也难以起效。况且该树脂的溶出物较多,易二次污染),只能达到部分降解化学污染、浊度及异味等,不可能同时对水体中的所有污染起作用且寿命短(不超过三个月)。而水体中对人体直接威害最大的则是重金属和有机物等。这是普通的净水器难以去除的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自己能安装嗎?